第一步:選擇學校

 

這應該是過程中最困難的,為何??

要找尋韓國有的語學堂,然後羅列自己需要的條件,再一一挑選符合自己條件的語學堂。

以我來說,我的候選名單排有:延世大學西江大學高麗大學首爾市立大學

延世大口碑很不錯,教學嚴謹考試壓力大(適合被動讀書的人)文法很紮實,但是也是學費最貴的,曾經是我第一候選,但終究輸給現實""

西江很多人都推薦他口語,學個半年都能夠對談了。

高麗大,sky之ㄧ,當然也不錯,但我還是把他踢除了,原因忘了????

首爾市立大學,2008年才成立的語學堂,台灣人剛開始不多,但漸漸也有人討論它,它偏重文法,也是還韓國排名前十的學校,應該不會差到哪。

(到底我最終選哪間???下篇文章萌熊再說)

 

第二步:跟選擇學校通訊

 

根本沒學過韓語,怎報名和通訊啊????


我知道的幾乎每間學校都可以用英文中文通電話或e-mail,我自己也都用中文寫mail,但他都回我簡體字,哈哈

大致會問的~~~~

a.詢問學校是否可以報名?報名費再確認多少?

b.是否還有宿舍位?(有些大學有提供新生宿舍,但都是先報先贏,所以要確認)

c.確認繳交文件(註明台灣人)

(學校簡章大致都有中文版,但是都是為中國人所設立的條件,如需要韓國保證人,沒有的哪裡生啊???還好那是為中國人設的,台灣人不需要),所以要問清楚,免得到時候問題一堆要解決

 

第三步:申請資料準備E-MAIL或國際快捷寄到學校

 

大致就填申請表、照片、銀行存款證明、最終學歷證明(畢業證書或成績單)、學習計畫書、護照.....等

有些學校網路郵寄就好(最省錢的),有些則要用國際快捷寄(我的88g花了我240大洋)

不管怎樣都要看學校如何花你荷包了~~~~~

 

第四步:等學校收到資料後通知

 

先繳交學費和宿舍費,收到匯款後會通知你入學須知,大概就可以安心的等飛去韓國了

 

第五步:簽證

 

看報名的語學堂時間決定要辦的簽證

台灣30天免簽-適合三週短期遊學和旅遊

C3-適合報短期的語言學校,90天以下

D4-必須報兩期以上,才可以取得半年的簽證

打工簽證(要先買好來回機票)-一年期限,可以賺錢又可學語言,但不知道是否好不好賺到錢,見仁見智了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韓國遊學
    全站熱搜

    萌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