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辦D4簽證

我一次繳兩期學費和宿舍費(大失血啊)

頓時間破產感

 

我家附近只有第一銀行

聽說手續費合理(400-600手續費吧)

基於這理由~就去付錢了

 

我第一次匯外國~~

沒事先做好功課

害我跑兩趟

原因是我不知道學校地址(英文)和電話~~

還有我明明看的懂韓文的意思~卻又要看英文(我爛爆)~

害我填個匯款資料~寫了半小時

匯款很重大~銀行小姐說匯錯人~要找回來還要付一筆手續費~害我超謹慎

 

不過一關過又來一關

銀行小姐:[小姐,你要匯多少?]

我:[我要匯2750000韓圜]

銀行小姐:[那你要匯多少美金?]

我:[可以幫我算一下嗎?]

銀行小姐:[我們沒有韓圜匯率耶,你知道現在美金換韓圜大約是多少嗎?]

我要瘋了

怎會這樣~~這不是銀行嗎?不是說到金錢都萬能~~....

還好我出門有看一下

1:1150-1170吧~~~

雖然我記憶是這樣~~但是我超不確定~~~

在銀行考慮半天到底要匯多少美金

最候豁出去

學校說多退少補~~~到韓國再打算~~

就匯個差不多的金額(事後我算算我好像是少匯~~)

 

這件事我學到教訓

凡事都要先查

台灣好像只有兆豐台銀韓圜匯率~~

如果不知道到底要幾比幾

就去這兩間吧~~~

 

我記得我10/7號匯款

10/10學校寄出資料

10/12我就收到了~~~學費收據和入學許可書

只有這兩樣~~~我還寫信去問~~怎沒有宿舍費收據和入學相關資料

原來宿舍不用收據~入學相關資料則是11月會收到~~害我擔心~~

 

一半事情都處理完了

只剩簽證.機票和ISIC~~

 

arrow
arrow

    萌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